陈陈陈陈

八千里路云和月.

蓝色

「你是我蓝色的眼睛」

(三) 


(四)

高三只有周六晚上不上晚自习,于是那天晚上便成为他们的秘密时光,吴邪挑片子,张起灵下班回家带零食,炸鸡和可乐,仅有的一点假期被一部又一部的电影填满。有时剧情荒诞,有时剧情感人,吴邪在那两个小时暂时的抛开现实所有,用假故事做真美梦,和张起灵紧紧挨着,把物理距离拉的不能再近。


那时候他什么都不用想,不用考虑他和张起灵的性别,不用考虑张起灵长他五岁多看过的风景,不用考虑张起灵是否也喜欢自己,或者探究自己对张起灵的感情到底该如何定义,他只紧紧靠着他,隔着衣服感受他的存在,那是他的片刻贪恋。


吴邪享受这样的日子,也焦躁这样的日子如流水般过去,而他除了静谧的回忆,什么也无法抓住。


考试一场接一场的考着,试卷一张接一张的做着,吴邪把厚外套换成短袖,睡觉可以开窗,早上天亮的很早,吹很温柔的风,高考倒计时三十天了。


 吴邪开始失眠。


一开始是睡不着就做题,做着做着就困,也能睡个好觉,后来做题就越做越精神,吴邪把数学卷子摊开,检查一遍开始对答案。他成绩其实很好,到临高考一百天,现在做题只是为了提高速度。他不为成绩烦心,是为成绩决定的未来烦心,忽然一阵风把试卷吹开,外面有缠绵的猫叫声,吴邪往外看,两只猫在树上打架。


猫打的正酣畅,叫声此起彼伏,整颗树都微微颤抖,打着打着叫声忽然变成了咚咚声,吴邪奇怪为什么猫咪打架还有如此动静,他们互相捶脑门的声音居然这么大吗?猫的爪子不是肉垫?后知后觉是有人敲门。


吴邪第一反应伸手把灯一关,他知道现在时候已经不早了,想假装自己已经睡着了,可是门外是张起灵,天晓得张起灵主动来敲他的门多难得,他根本无法拒绝和张起灵说话的机会,于是老老实实的去开门。


张起灵端着个搪瓷杯来和他谈心。


“小哥,你这么晚还不睡?”吴邪没话找话,一边让张起灵进来,张起灵看他一眼,意思明明白白,你不睡还问我不睡?


吴邪避开他的目光,走到床边坐下。


张起灵捧着搪瓷杯,穿夏天短款的睡衣睡裤,整个人清清凉凉,和他一起盘腿坐在床上。


“我高三的时候也有焦虑的时候“张起灵开口道,说的很轻,却很有安抚人的意味。


“真的?“吴邪惊讶道,他从不觉得张起灵也是那种要为学习成绩烦恼的人。


张起灵光站在那他就觉得该一切都尽在掌握中。


“真的”张起灵极认真的点头,略微停顿了片刻,像是在回忆,复而继续道,“一模的时候考的不好,为此请假一个人去旅游散心,丢了身份证,只能住黑店,窗户关不牢,半夜有小猫跳进来偷吃,结果把钱包拖走“吴邪条件反射,数他这个长句子有多少个字,居然有五十三个字,这还是吴邪第一次听张起灵一口气讲那么多字,还是这种不着调的事,和他平时一本正经的模样大相径庭。


“然后呢?”吴邪追问,居然也有贪财的小猫,半夜不睡觉,去做小偷,窃人钱财,张起灵那个时候还是学生,没有钱可怎么办,吴邪又心疼又好笑,忽然觉得张起灵果然不是一般人,连招的小偷都这么别致。


“第二天小猫又把钱包拖回来,我买了汽车票回家”张起灵道,“那家店那天白天进过小偷,只有我的钱包没有被拿走“


吴邪听到这舒一口气,放肆的笑了起来,他没想过张起灵还有这种狼狈的往事,一边笑一边打趣,“谢谢可爱猫猫”


张起灵淡淡的笑了笑,看着吴邪,复述他刚刚说的话,“嗯,谢谢可爱猫猫”


“后来回学校,觉得没有比在异乡流浪更难的事,心又静下来,重新考第一名”张起灵把故事讲完。


“是小猫的好运吗?“吴邪还没从小猫还钱包的奇妙故事里出来,打趣道,张起灵却深以为然的点点头,伸手握住吴邪的手,“好运传给你“


被张起灵握过的手掌有酥酥麻麻的,吴邪不动神色的把手背在身后摩挲,边开口道,“我就是有点怕,也不是怕高考,那些题我都会做,我是怕高考后的未来“他叹口气,眼神转向窗外,”未来啊,小哥,我不知道我以后会在哪里“我不知道未来还能不能再见到你,他吞半句话在心里,看着深色的天空,焦躁的情绪显出一点来。


“ 我会一直在这里 ”张起灵看着他,淡淡开口,说的很轻,却很认真。


吴邪惊讶的把头转向张起灵,张大着眼睛看他,他敏锐的意识到这是一个承诺,成年人的承诺。


张起灵却再没开口,把搪瓷杯塞进他手里,“夜里不要把窗户都打开”,又伸手捏了一把他的肩,起身准备回房间,临走前嘱咐道,“把杯子里的喝了”


吴邪打开搪瓷杯,里面黑黝黝的液体还泛着温热,是感冒药。他这几天开着窗子睡觉,确实有些着凉咳嗽。


可是自己从没有在张起灵面前咳嗽过啊,他是怎么知道的?


吴邪奇怪的摇摇头抿了一口,感冒药是甜的。


大概是所有感冒药都有让人犯困的功效,吴邪总算睡了个好觉。


TBC

评论
热度(7)

© 陈陈陈陈 | Powered by LOFTER